之前曾在讀書帳IG限時動態分享個人的主頁+九月模板,明天就是十月了~所以當然根據時間的變化調整出新的模板!這樣每個月換一次的感覺,跟做手帳有點像

廢話不多說~首先說明主頁模板的樣子,接著講九月修改的模板樣式,然後分享新的十月模板,兩種都會提供模板給大家呦~

(內文圖片有點糊,建議的朋友可以直接點連結來看哦!)

模板分享網址:https://husky-baritone-322.notion.site/2021-7d799fcf502a4e59afdce62d644a2910

如果喜歡或有什麼建議歡迎在底下留言呦

image

這是原先與朋友們分享的模板~
因為我是在七月接觸Notion,而後參考許多偉人(?)的作品,設計出屬於自己的樣式!
而這個就是2021年度,也可以說是我的個人主頁啦!我目前是偏好以年份設計主頁

image

這些小工具是從這個網站出來的:https://indify.co/

但因為篇幅加上我本身不是Notion教學

這邊就不多解釋啦~

image

接著這邊放了月曆、課表與其他小分頁

這樣看起來版面就很乾淨漂亮

月曆同樣是用上面的網站生成,右邊的課表是使用table-inline製作!

工作&學習&生活部分就看各位有什麼需求,自己做增減啦~~

詳細的版面如果有興趣,就請大家點進連結看看

image

終於來到中間階段了!

我在下面做了手帳區塊,會依據月份增加,如果12個月都有寫,就會有12個分頁~

像下面這個就是我這個月做完的樣子~

image

偏離了先回來九月的部分

image

我本來在最上面放了九月目標,因為快秋天選擇了橘色作為基底,中間夾了本月書單、月度總結,待辦事項分成學業跟生活,最下面是每日計畫。

image

最後變成這樣啦!!

從原本有好幾個標題線條,變成放在同一行

另外在月底的時候,透過末羊知道可以新增音樂,為了增加一些儀式感,我就加自己喜歡的歌進來(近期LoveLive!的歌真的超好聽~)(突然打歌)

待辦事項標籤顏色是因應下面的每日計畫,每日計畫是設定月曆的樣子。八月時是使用table模式記事,但看到有人推薦這種用文字加方框check排序的方式,就想說來使用看看~

而為了分清楚事情的重要順序,就捨棄之前的標籤與星星模式,剩下以顏色標記,很簡單清楚

雖然事後回顧很方便,不過!!如果快到月底的時候,就會累積很多以往日期的待辦事項,整個拖~~~很長

所以我就決定十月要回歸table模式啦!

image

這是我目前設計的模式!

上面分成每月計畫、作息表、月度總結

九月出現的音樂與閱讀書籍都統合放在每月計畫的欄位

因應可愛的icon所以以藍色當主色調icon是從網路找到的,另外因為我從暑假開始作息就不是很好...本來以為開學就會改進,結果發現完全沒變,再這樣下去會沒救所以看到可愛的六點小鬧鐘就決定是它啦

image

所以打算新增一個作息表督促自己要按表操課!!看看上面那完美的時間,如果真的照做每天可以結算到12小時的work time耶!(Youtube上的讀書帳都很厲害...)

當然這不是一下就能養成的,但可以稍微有個改變也好,不要再晚睡啦!!!

目前加上小箭頭>是因為覺得好長好煩(?)如果作息還是沒改善應該就會取消掉哈哈哈......

image

接著是每日計畫啦~我套用九月的樣式分成六項,也同樣不使用星星(這邊補充一下,有些人會使用星星進行重要事項的排列,不過我後來覺得對自己沒什麼影響,所以就不使用了)

因為考慮到調整作息,最近開始將Notion與google月曆結合,所以這個table區塊有機會再做更動,敬請期待下個月的樣子

image

最後是習慣紀錄啦!

我一口氣把整個月都列出來,本來以為會很多,發生像九月一樣的長長流水,幸好總長也才大概30公分(還用尺量?)

上個月沒有這塊,但我發現有些每日的小瑣事常常被忘記,雖然中途有加入特定模板(如下圖),但有時候忙起來就會忘記

image

而且如果跟table模塊比起來,要手動很多東西,很容易被忽略掉

再加上我這個月有想養成的新習慣,像是冥想、禱告與讀經,還有上個月超級常被忽略的日記與運動也想繼續保持!

所以就決定創造這個「習慣模塊」啦~~

 

以上就是這個月的模板分享,因為是第一次分享,可能有些地方說得不是很清楚請多多包涵

如果能夠幫助到一些人,不管是剛學的新手、接觸一段時間的新人、還是熟悉的前輩,能夠因為看到這篇文章而有新的模板靈感就再好不過啦!

想到之後畢業,也許模板也會跟著調整也說不定,不過我真的挺喜歡那個課表的!也很喜歡主頁的樣子

目前完全想不到2022年要做成怎樣距離2022年也只剩不到100天啦,大家加油~~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兔兔糰子 的頭像
    兔兔糰子

    兔兔糰子☆小小星球的部落格

    兔兔糰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